2010年10月29日

我不是“蓉蓉、圆圆、用用、燕燕”……

刚刚,妈妈告诉我那个卖杂饭的uncle说在电视看到有人跟我同名,妈妈便问他是谁,他说那个主持的啊,妈妈想了想,哦,原来是“燕燕” 。

Uncle不会我的名没什么,因为我的名字难写,一年级还被老师骂笨,中二的华文老师竟然也把我的名字当成“燕燕”叫了好多次,真无奈。

自小,我的名字就有很多,蓉蓉、圆圆、用用、燕燕……什么都有,总之叫得顺口的都会出现。每次我告诉人家我的名时,人家都会以为是小名或乳名之类的,但不是,我的名字真的是两个字都一样。

突然好奇有谁和我同名,就上网打了我的名字,哦,原来我的名字有四个解释呢,鸟鸣、和谐的、和洽貌、雍容。和我同名的?除了一个以外,其他的都是小名。

老师、朋友们、大家,不要乱乱写我的名或叫我的名了,我不是蓉蓉、圆圆、用用、燕燕……
我是雍雍,雍正皇帝的“雍”,记住了。

2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你的全名是什么?

离子双 说...

我姓盧,名字你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