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邻国

这次随家人到新加坡旅行,虽说旅行应该是放松身心的好时机,要好好享受,但我丝毫没有这想法,反而想在新加坡的这三天速速结束。

这次的新加坡之旅可谓体验真多。好玩的事物我可说不出有什么,但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真的令人赞叹,真是四通八达。我在新加坡的这几天乘搭了taxi,MRT,monorail.

新加坡的taxi很阔很舒服,当已有人乘搭此德士,此德士的车顶上可以清清楚楚地出现“HIRED”的字眼。相较于大马……但是!有问题哦!问题就在于德士司机!不是他们没礼貌,只是他们“擅于说话”。以下有两个case:

case1:司机刚开车时没说什么,但我妈妈一开始问他问题后,他就好像被发动引擎似的说个没完没了!说什么大马的政治啦,新加坡怎样怎样啦。听他说时事政治说的那么滔滔不绝,当时我的想法是:哇,新加坡的德士司机是知识分子吔。

case2:这位司机得知我们是大马人后,又是一个爱讲大马和新加坡之间的事,什么“大马叫我们去johor投资……”,又说“我在johor搭德士都没有标价,乱开价……”,“Badawi太软弱了,Najib……”,“新加坡人生活很紧张的!什么都要快!走路也比被人快!”“现在的年轻人很厉害,在你面前很好,在你后面捅你几刀!”他哗啦啦地说个没完,还时不时转头对我们说话,没看马路。

唉~我在想,难道马新两地的人见面就只谈这些事啊?

在新加坡这几天,MRT我搭最多,也是我最爱搭的,如果马来西亚有此等MRT,我恨不得天天搭上一程。MRT很阔很干净很快,我实在说不出有什么不好,还有MRT站里的手扶梯也很快,唰一声便可飞上飞下。纵然什么都已很快了,但我还是不时看到有人东奔西跑地搭MRT,果然像德士uncle所说的,什么都要快。

我在MRT车厢内站着,看着荧幕的片段,此片段是说明乘搭MRT时该做与不该做的事。画面一时是Phua Chu Kang在车厢内跳舞,一时叫搭客让车厢内的人先出来才进去,一时又跳舞,一时又叫坐着地年轻人让位给不便者坐,当我看到这一幕,不禁望向坐在不远处的年轻人。他们同样看着那片段,但乃无动于衷地就坐不起,明明有一些年长者站着啊!年轻人年轻力壮,手快脚快是好事,但我每次都看到这些年轻人飞奔进入车厢,为的就是找个位子坐下,而那些脚步蹒跚的年长者比较慢,进入车厢时自然没位坐,只得站啦!我看着那些年轻人,有的坐着谈到兴高采烈,有的坐着猛按手提电话,有的则两眼发直地坐着,见到此景,我不禁摇首叹气。

马来西亚的状况我就不太清楚啦,因为甚少老者孕妇等不便者搭LRT之类的公共交通,大家都有车嘛!而且搭公共交通也没用,根本都不能抵达目的地。

以下是三天内所到地方

这是china town牛车水的某街,相较于我家对面的牛车水,呜呼哀哉。

站在temple street,看见圆形建筑物,好像是公寓呐!

第二天我们搭monorail到sentosa,我觉得sentosa是适合一群年轻人去玩的地方。

siloso beach...没有令我想冲过去大喊:“哇,好美!”的念头。
总觉得这沙滩有点假……

放眼望去都是年轻男女在打排球,女的多数穿比基尼的喔。

好大的merlion,有点孤独地望向远方。

不知道是什么,但很有宫崎骏爷爷的feel!
看到那头东西的嘴里喷水吗?对,里面有水,很多大人都抱着小孩在里面玩水。

到处都可见到孔雀。

Underworld city(入门票很贵!$22.90哦!):

这是鱼。

有点恶心的章鱼。


第一次看到水母也!很漂亮!

这就是Dugong啦!没想到竟然可以在这里看到!

有趣的图画。

Vivo city:

又是可以玩水的地方,新加坡到处都可以玩水,人人也都爱玩水。
但我觉得很脏,看见人人都把脚浸在水里的时候……
在这里可以看到前往sentosa的缆车。

对面就是sentosa了。

Orchard road:
四周都是shopping mall.

4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你的这篇blog真的有趣。。。尤其是说那个德士司机。。。呵呵^^。。。大马跟新加坡人真的只有政治和治安话题罢了。。。哈哈!

zhenlin 说...

新加坡taxi不会乱乱砍价。呵呵

hooiyan 说...

Sg don't have monorial, only MRT and LRT i think..
-_-ll

hooiyan 说...

ops.. u r talking about Sentosa that mono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