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我们的老师

上学期实在遇上了不少“不平凡”的lecturer啊,或是奇怪的,或是可爱的,或是幽默的等等。

话说我们daftar了第8组的prinsip ekonomi的课。第一次上课时,班上大约有几十人,其中有一半的人是来自engineering fac的。

这位lecturer甚大牌,我们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他才大摇大摆地出现。他看了看坐在遥远的我们,便叫我们全部人坐前来。


当我们全部人都移到很前的位子时,他还是说:“move forward,move forward!”

当我们移到第一排的位子时,他还是不满意,他指着台上的椅子,叫我们上来坐。我当时心想,妈呀,这人疯了!但其中一位拿kom的同学竟然大胆地爬上台,一屁股地坐了下去,再瞧瞧那位lecturer,看他还想作出什么来。

结果这位lecturer很开心地说:“very good!”,我们无可奈何地全部挤上讲台去。那些engineering的人也莫名其妙地站到讲台旁去。

这是,lecturer滔滔不绝地“讲课”起来,他说:“i dont use text book. ”,接着,他指着自己的脑袋,“we use brain”,他得意洋洋地说道。他还鼓励我们去买葡萄干来吃,说什么吃了会变聪明的。然后,他画了一些graph,问了我们一些问题。这些graph,这些问题是有econ basic的人才会看回答的,那些engineering fac的男生个个大眼瞪小眼。我当时在想,哇,这人的教书方法好特别啊!

我朋友在几个小时后上网检查,发觉那些engineering的全部drop掉这科了。

他的威力真不小。

我们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上了他的第二堂课,这次班上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本来还以为他看到我们这人数时会有稍稍失望,可是他竟然说:“excellent!”他是想赶尽杀绝吗?我想是的,因为他讲了没多久后,便叫我们每人想一个问题等下提出来,语毕,他拍拍屁股走去喝茶,留下一脸错愕的我们。

等了良久,我和朋友溜到canteen看他是不是在喝茶。可恶极了,他竟然和另外3位lecturer在那里边喝茶边大声说笑!看起来就像是约好在一起喝茶的,竟敢玩弄我们!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过后,班上一位同学好心地“请”了他回来。

当天,我们立即换去其他组了,剩下几位敢死队的朋友。

excellent.

~~~~~~~~~~~~~~~~~~~
教我们语法的老师很幽默。

但他每次表达错误时,他便会立即说:“诶,我是故意说错看你们有没有注意听,啊,证明你们有注意听书,啊很好。”,我们只能笑笑。

有次老师说到华文字都是象形字时,便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英文字里,只有这个字最像象形字,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他在白板上写了‘bed’,然后画了两条线从b接到d去,说道:“你看,一看就知道是床。”

“老师,那么那个‘e’呢?是什么?”,同学问道。

老师听后,便在e的尾巴上画上去,成了一个圆形,然后正经八百地说:“这是被单。”(卷起来的被单)

全班哄堂大笑。

~~~~~~~~~~~~~~~~~~~~~~~~~
我们的词汇学老师,是外面聘请来的,老师虽然已61岁,但还是健步如飞,一副精神奕奕的样子。

他的课在每个星期三的5点至8点,但老师总是大老早就搭巴士来到学校了。

这门课果然是词汇,因为老师什么都说,政治、历史、食物、音韵等(这些都是词)。最常说的是食物,每次差不多到6点时,老师不知是有意无意,还是被我们误导的就会滔滔不绝地谈起哪里的食物好吃,如何做菜等等。

lecture week的最后一星期,同学问老师考试会出什么,老师说平时上课有听书的考试一定会做。

“har?难道考半山芭哪里的烤鸭最好吃?”班长开玩笑地和我们说道。虽说是笑话,但我们确实在脑海里有想过这样的问题……

考试当天,老师非常兴奋,不知是不是太久没见我们的关系。考试开始了,老师还是一直用心良苦地问我们有什么问题,然后一个个地去看同学的作答,实在令人心惊胆跳。

话说,老师特地戴起了眼睛,走到同学的座位旁,用心地看我们写些什么,老师走到我这里时,我不太敢写,而且还强忍不笑,老师走到其他同学旁边,发觉他们也在偷笑。

老师看了一回后,便习惯地把手托在背后,又说起教来,说着说着,老师竟然不小心透露了答案,哈哈!我赶紧抄在纸上!

老师很爱拍照,考完试后,他叫我们留下来拍张全体照。另外一位监考老师帮我们拍了两张照后,老师便要求换人拿相机再拍。班长帮我们拍了两张照后,老师又说换人拿相机,副班长拍了两张后,我们都在飙冷汗,还好副班长强硬地说:“老师,够咯。”,老师才不甘心地放我们走。

哈哈!真是一位可爱的老师!

~~~~~~~~~~~~~~~~~~~~~~
Hospitality是我的副修科,话说这位HPR3100的老师和econ的老师“各有千秋”。

恶魔lecturer不但教书只会炫耀自己的“威水史”,test 1还让我们全部死在他的魔掌。

week14的星期一,他告诉我们:“do you want to improve your grade?i give you all a chance to improve”,然后他荒唐地说:
“you pick any topic from the text book and write a 200 pages of paper work,hand in on this wednesday.”

他还补上一句,
“200pages only,not 2000pages.”
“if want do,do it, dont ngek ngek ngek there.”

我们听后简直怒发冲冠!

正式把他归类为变态lecturer。

~~~~~~~~~~~~~~~~~
下学期会遇到怎样的老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