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ITEX' 10 - 难以忘怀的工作

糊里糊涂地接下这份工作,我们就因此而展开刺激且难忘的三天

这就是我们ITEX的工作证,我们是台湾展览区的翻译员。
ITEX集聚了各国的发明,有韩国、台湾、马来西亚、香港、伊朗等国家。



我们5位就傻傻地任由大陈安排在不同的参展单位工作。

我、宝萍、韵欣在远东科技大学帮忙,左一是来自台湾的志豪,中间这位是和蔼可亲的陈玉岗主任。


说真的,当我们一听到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时,我们简直是吓坏了,我们要在短短的时间内了解远东科大的8样作品并解释与翻译给参观者!最惊人的是我们还须解释给评审听,而评审时间就在我们得知这件事还讶异之余就开始了。

这简直就是临场的presentation嘛!

远东科大共有8件作品参展,有太阳能集热器、多功能拐杖、白柚精油、机车事故警示装置、GABA TEA、蜂胶、table tennis ball collector和tennis racket balancing adjuster。

陈主任与志豪细心地和我们讲解每样作品的功能后,我们便各自选择看管的作品,然后开始一面解释一面练习。

我负责解释tennis racket adjuster和陈主任发明的乒乓球捡球器。
没想到这个作品会那么受欢迎,大人来看,小孩也来玩。

来看的人多数是参展单位(还好UPM的没过来~)和trade visitor。

我知道我的英文很烂,因为当我用英文解释给马来西亚华裔听时,
他说:you can speak chinese,is ok.
真是paiseh,希望他不知道我是Malaysian啦,因为有很多人以为我们是台湾人,而且以为我们是远东科大的学生~
他们说:你们(台湾)很厉害!
哈哈~

同样来自台湾的小发明家,他的参展摊位就在我们对面。
他很聪明,因为我们都亲眼目睹他口齿伶俐地说明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得了金牌呢!
他爱到处乱跑,也常常来我们这里玩乒乓球捡球器。


GABA Tea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帮助睡眠等功效。

这是柚子提炼出来的精油,味道很好闻哦。

蜂胶。

第二天下午,比赛成绩公布了,远东科大全部作品都得奖!
7金1银耶!(^_^)

志豪和他的参展品(他笑得很僵,其实他很开心,哈哈~)

虽然不是我们发明的东西,也不是我们得奖,可是我们真的非常开心!


台湾狂扫金牌,远东科大是大赢家噢!
台湾总统马英九还捎来Email祝贺各位得奖者呢!

赢了那么多奖当然要接受采访啦~
这是中天电台的访问。

这两位中天的很可爱,他们3天都在展览拍摄。
第一天他们就在我们摊位旁拍摄,可是穿蓝衣的那位(忘了名字)一直狂笑狂NG,他还怪摄影师,说:你别笑啦!
主任、台湾立委和志豪开心地分享这份喜悦。
第二天的晚宴,远东科大意外的获得了best invention的奖杯。
TVBS的采访。
最后一天收拾完后,主任要求合照。
主任超爱拍照的,他说:“你看,我拍得多好啊!”
哈哈!我想起了冼老师呢。
主任很nice,我们的照片有很多都是他帮我们拍的,他还特地把我们的照片收入文件夹,名为“for韵欣宝萍雍雍”,感动~
右四是张世乡博士。张老师很静,我都不太敢和他说话……

右二是马来西亚的Mr Tee,他和主任、志豪很投缘,常来我们的摊位。
Mr Tee的厂就在UPM附近,他认识很多UPM学生,一直称赞我们UPM的学生很好。
他一直和主任说我们大马的女子很好,还和台湾中国的女子作比较,把我们说得高高在上的……
就这样,他们就拿了我们5人的联络号码,说改次一定找我们。
太看得起我们了吧!真paiseh……

志豪应该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台湾人吧!
主任说他多了5位女儿~哈哈~
———————————————————————————————
3天,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
这3天,我学到了很多,看到很多。
我明白了洪老师说的翻译需要经验,我见识了各国的智慧,我看到了台湾人的精神和幽默,我遇到了故意来刁难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没错,我很渺小。好渺小啊。
无论如何,这三天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偶尔想起都会偷笑呢。
属于我们的记忆都塞满了存档,满满的,满满的快乐回忆。

3 条评论: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你这个工作是大学里面找的,还是外面?

Blogger 说...

朋友的朋友临时介绍的。
我下个月也在da mines做书展,也是朋友介绍的。

~Endo~志成,字崎远 说...

噢噢,那么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