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豐臣公主》

续《鸭川荷尔摩》、《鹿男》、《荷尔摩六景》,《丰臣公主》是我看万城目学的第四本书。
最厚的一本,也是最贵的一本。

《丰臣公主》不像之前的作品,少了科幻的色彩,没有小鬼也没用会说话的鹿。
这次的作品也少了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对话,也是我认为最幽默的一部分,《丰臣公主》不像之前的作品只围绕在主角一人身上,而是以两个故事五个角色平行叙述。
不过作品还是少不了当地的历史与地理,这次的地点是在大阪,作者细腻描写大阪的景色与历史,令我获取不少知识。

喜欢万城目学的作品,因为他丰富的想象力总是让我兴奋不已,他的作品就是巧妙地结合非现实的科幻剧情以及现实的地理历史事件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不禁赞叹:怎么可以结合得那么完美?

期待新作品。
萬城目學、万歳!

4 条评论:

SieW FanG 说...

yz有帮我买《鸭川荷尔摩》外传的,就看到底有多好看!哈!

Blogger 说...

不行啦!你沒看鴨川是看不懂《荷爾摩六景》的!而且它是由多個故事組成,不是一個故事,是插敘來的,所以如果沒看《鴨川》會覺得不好看(我是那麼認為)。我可以先借你《鴨川》,不過雪俐還沒看……我建議你先看《鹿男》,雪俐和昀潪都有賣。

匿名 说...

我也是那么认为,但是很便宜啊!所以打算先买下来,然后过后才看的!那个鹿男yz有给我它的戏,但还没看!哈哈!

Blogger 说...

鹿男的戏和书有点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看了书,所以觉得戏没怎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