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如仙境般的浮罗交怡岛,Langkawi

我们从Kuala Kedah搭船到Langkawi。
Langkawi Citin Hotel,才建立大约一年。我给他的评分极低:床铺很脏,枕头有味道,蚂蚁四处爬,酒店食物也很差,他们没有restoran,应该是外卖回来的,餐厅“服务员”竟然是穿着Tshirt的十多岁马来男子……
这个房门,我觉得我这个弱女子都可以轻易闯入,door lock很差。所以女生独行的话最好不要住这间酒店。
Petronas Quay,Pantai Kok Rd.的途中。那里有油站,餐厅,还有很多停泊的游艇。
抵达Oriental village,Langkawi cable car就在里面。这里有餐厅、各种batik产品、兔子园等等。

乘坐缆车上山,映入眼帘的是美如仙境的海景。缆车每个月一段时间关闭维修(除了12月),所以去那里之前最好上网查查或打电话询问,以免扫兴而归。
缆车分成两个阶段,所以上去后还要乘坐第二次缆车到更高处。
森林里的梯级引领我们到Sky Bridge去。

Sky Bridge
Oriental Village的溪水和鸭子。
山上流下来的潺潺溪水。
很清澈。
Langkawi的各种石头。

去Datai Bay的途中,一路上都是猴子。那里是Pebble Beach,所谓的pebble都是一块一块的石子。我们一路驾车来到“尽头”,其实它不是“尽头”,我们被高高的大门挡住去路,妈妈问那里的guard里面是什么,guard说:orang kaya tinggal punya tempat。哇,有钱人果然是有钱人,霸占了那么美丽的海湾!
The Datai Resort,住一晚要上千块呢!里面很美,漂亮的莲花池,圈形的亭子式Restoran,对着绿色的森林。Resort旁还有一些商店呢,不知道房间是怎么样的?(很多人都像我们误闯这里,因为大家都在找Datai Bay,可是我们最后还是找不到……)
Datai Bay找不到,我们只好回到酒店。


十三年前到Langkawi,对那里印象不太好,因为那时还没发展,没有缆车,看不到美景。如今重游,实在是另眼相看呢!突然才惊觉马来西亚竟然也有那么美丽的地方啊!

嗯,Langkawi,I will  be bac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