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New York City

纽约——用人和灯光点缀的繁华大城市。
这个城市,如果没有人,它只剩一片凄美的灯光。
这个城市,如果没有灯光,它的夜晚就是一片黢黑的死寂……

纽约,有谁没有听过的?而我,有辛踏上这个城市,感受它的气息。
纽约是我们整个旅程里呆最长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太多太多东西看了。但是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我们在这里只能呆上三天,不足够啊!

天未亮,我们就从WDC乘 Greyhound 到NY。在 NY的宿舍check in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探索。

 我们的第一站,911 memorial. 
那时,那里刚刚开放,我们只要从网站预定,打印票,就能凭此票入场。

 高楼已不复存在,只有两个巨大的无底洞,和沙沙的流水声。
这样,连同不好的回忆和悲伤的情绪也会随之流去吗?

注:由于纽约曾经发生恐怖袭击,所以纽约的守备可是非常严谨的,很多旅游景点都需要查我们的包包(就像飞机场那样)才让我们过关。
 
 No standing anytime.
我觉得,这是纽约的标志。
之前我在Ohio工作时,就听到那里的人说纽约好荒谬!站着都不行吗?
熙来攘往,的确不好站着。

 New York Central Station外观

 New York Central Station内观

 夜晚,灯光不停地闪烁,我仿佛被卷入黑与光的缝隙,逃不出来。
我,着迷了。

 翌日,我们以之前预购的new york city pass 开始参观纽约的主要景点。

Statue of Liberty
 我们步行到港口,乘搭渡轮到自由女神的脚下。

 Top of the Rock,看这有如lego堆积的高楼大厦。

 正对面的大厦就是Empire State Building.

 Brooklyn Bridge,正巧在维修当中……

 你不能不上Empire State Building看这片灯光交织的大城市。

 很高很高,脚下的大城市仿佛变得如此宁静,流动的车辆也如亮着荧光的蝼蚁般,淅淅沙沙地变成了一条河流。这是魔法吗?

 NY 的 National Museum 很大很大,这里逛个一天一夜也不成问题,可惜我们时间有限!
上图不是画,是栩栩如生的标本哦!

 蓝鲸

 恐龙的骨架


 我们还到了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它的入场非常奇特,我们穿越白茫茫的纱布,看着从高空垂吊下来的不明物体,
我们一头雾水……

 话说,我们为了找这头Wallstreet的公牛,闹出了不少笑话。
由于我们找不到 Wallstreet,我们只好问路,愚昧的我们说Cow,美国人听了都说不知道,我们摸不着脑袋,这么出名,没人知道?!
后来刚好问到外地人,我们才发现它不是Cow,而是bull啊!糗大了!

我们风雨无阻来到这里,没想到竟然被围起来了,哎。据我所知,在那不久之后,占领wallstreet就开始了……


 在纽约的subway里时常可以看到有人卖唱。

注: 纽约的subway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但是对我们外地人来说,它的路线太乱了!大家最好买张weekly pass吧,因为搭错站的意外一定免不了。

 三人行的最后一个晚餐。
我们和朋友道别后,两个女子踏上未知的旅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