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照胃镜

“呼吸困难,感觉喉咙有东西哽着,胀风,背痛,舌头很酸”,这些词语我在这三个月内重复了很多遍,连我自己都说得厌烦了。

我看了不同的医生,吃了不同的药,但病情并没有好转,于是今早就去照胃镜了。

空腹了将近12小时,女医生问了我很多问题,然后建议我照胃镜和扫描胆。

11点多,我换了医院的衣服后,护士便帮我在右手血管上插了细长的针孔,装着一个我说不出形状的塑胶小容器,大概是要接上催眠气体的管子吧。

坐了一会儿,护士便叫我进入房内侧躺在床上。她往我喉咙里喷了一些液体,叫我咽下去。咽下去后,喉咙仿佛失去知觉。尔后,她将一个中间有空洞的白色塑胶物放在我的嘴巴,叫我咬住。咬,听起来是容易,但说实在,我从来没有想过咬东西会如此难受。

照胃镜的过程,我处于半昏迷状态,感觉很多人围着我说话,喉咙也很难受。

迷糊中,医生早已不见踪影,剩下一位护士把我推到床位等候。

躺在病床被护士推来推去的时候,我时而望着天花板,时而瞅向护士。我想起了电视电影情节里,病人躺在病床上时,天花板和护士的脸总会出现。啊,原来就是这个样子。

这种感觉并不好受呢。

过了不久,护士把我推到一架扫描器旁,一位印度女医生在我肚子上涂上一层液体,然后拿着扫描器在我肚子上磨擦。又涂又擦。

护士把我推去我的床位,叫我下床更衣。

换好衣服后,护士给我一杯Milo和两片饼干。吃着,感觉喉咙有点疼。吃了以后,护士便帮我拆下手上的东西。

不知等了多久,医生过来告诉我检验结果。

“胃的下部有些发炎,胃酸很多,胆很美,没有问题。”她还告诉我不能吃酸辣食物,不能喝咖啡牛奶,要少吃多餐等。

嗯,又拿了很多药。无论如何,我花了很多钱,买了个安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