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近来,我的心情有点复杂,啥都不想做,所以我便看动画打发时间。原本真的只想“打发时间”,我没想到这几部动画带给我多么重要的启示。它们有:《地海战记》、《穿越时空的少女》、BRAVE STORY,连不久前上映的DORAEMON我也不放过呵呵

《地海战记》是宫崎吾郎的作品,和他爸爸宫崎骏相比,他没让我失望。我爱看宫崎骏的作品是因为他的作品告诉我们关于人生、梦想、环保、环境等等的讯息,非常有意义。而吾郎君亦是,《地海战记》表达了生命的价值与重要性。女主角瑟鲁说:“就是知道因为有死亡,才感受到生命的重要。人类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活着,害怕生命的负责。”所以啊,我们不应该轻易放弃生命,应该积极面对一切考验!

《穿越》是讲述少女真琴无意中得到了跳跃时空的能力。故事前半段都描绘真琴如何借用这个能力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回到过去阻止倒霉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这一切让真琴明白自己辛运的时候,同时也会有人遭遇不幸。这时,真琴的好友千昭竟向她告白,真琴接受不了,便一次又一次地跳跃时空,避开千昭的剖白(可怜的千昭!)故事的尾端,真琴知道了一个“秘密”,但她后悔已来不及了,因为她再也见不到他了……她终于明白Time waits for no one,错过的机会时再也不会回来的,爱一个人,就赶紧把握机会,然后大大声地说出自己的心声吧!(不晓得U6A的子民也领悟到time waits for no one,要不然干吗班上越来越多鸳鸯了!晕)

BRAVE STORY》是以家庭悲剧作为开场的。小亘为了改变命运,便随着芦川的引领来到了幻界。芦川身世更惨,他为了改变命运,不择手段得到宝玉来达到自己的愿望最后,小亘他明白为了自己的愿望而摧毁他人的幸福是错误的,所以他勇敢地接受自己的命运,抛弃自己的愿望,救了幻界。“只要有喜悦就会有悲伤”“只要有幸福便会有不幸”“我们必须接受自己的命运,努力创造未来”

最后送上《BRAVE STORY》的歌:……在我的内心之中/ 沉溺着真正的我/ 体温三十六度五/ 毫无掩饰地继续前进…/来与痛苦战斗吧/ 觉得痛苦的时候就放声说出来/ 我们是强颜欢笑的胆小鬼……

没有评论: